DCF_1081.JPG
PIC:高雄文化中心美國冰淇淋文化館

 

然不太想回家去

於是 便想選擇一個安靜的地方

喝杯熱咖啡

沉澱自己有點凌亂的思緒

走進文化中心 這裡變很多

少了圍牆和莊嚴感

多了燈光和氣氛不錯的咖啡店

唯一沒變的是依舊有一、兩群中年婦女

放著輕快舞曲 悠悠的跳著舞

只是帶隊的是一個身材微胖頭髮斑白的中年男子

一邊輕快的跳著 一邊下著指令

以他的年紀來看 動作到算挺靈活

我索性找了一個燈光較明亮的地方坐下

開始環顧四周 試圖找個可以排解我無聊的事物

但是除了幾群跳舞的中年婦人團之外

其餘的都是一對對的情人

在這方圓不到50米的廣場上 我想就有20對以上

觀察情侶是一種蠻有趣的事情

你會發現很多 光從坐姿就可以知道交往的程度

只是今天我沒有太大興趣觀察他們

到是對面燈柱下的男子稍稍引起了我注意

年紀大概23~25歲 穿著不算有品味

手上拿著一本書 盤著腿 微靠在燈柱下

身旁放了一個的有點像波特的咖啡色包包

還有一杯像珍珠奶茶的飲料

由於距離太遠 看不出他手上拿的是什麼書

看到常常噗嗤的笑 皺眉頭的時間也不少

不知為什麼 突然對那本書很感興趣

可能是我最近也想找點書來看

觀察了一陣子 感覺他也沒怎麼認真看

看沒多久就不斷四處張望

我開始想像 可能是我的觀察念力太強 讓他感覺到被虧視

於是越看越有趣 讓我覺得自己有點變態

說也奇怪 經過他身邊的狗比人還多

吉娃娃 馬爾濟司 狐狸狗 野狗 連長的像熊的牧羊犬都出現了

每次有狗經過他旁邊 總是會抬頭望一下

這也是我判斷他沒很認真看書的要素之一

只是當那隻長的像熊的牧羊犬出現在他面前

感覺有被嚇到的樣子 然後東張西望

神情有點不知所措和丟臉的樣子

那情景 讓我不爭氣的笑了

就這樣我觀察了他將近一小時的時間

很佩服他為什麼能夠在這種環境下看得了書

沒那麼安靜 燈光也沒比較亮

多的只是附近的閃光很囂張

我也很佩服自己可以這麼無聊的觀察他這麼久

還是他已經達到無他的境界

可以很自然的忽視其他人 且不受外界干擾

只是

他好像還是看的到狗~XD

--------------------------------------------------------------

朋友分開後

發覺時間還很早 感覺對回家有種排斥感

反正坐在電腦前也只能發呆 歌曲清單也不知加到了幾百首

記的出門前是播到了195首的樣子 很妙的是 我並不記得是那首歌

想起剛剛買了一本書 偶爾氣質一下好了

順便打發突然空下的時間

附近比較安靜的地方應該是文化中心吧 我說

在中心附近買了杯紅豆奶茶 我也不清楚為什麼會喝這種怪東西

只是外面貼著一張新上市的海報而已

也許我很容易受到視覺的影響

味道並不特別 就是一般奶茶加進一坨紅豆泥

喝了一口 嗯 會塞牙縫

只是我比較在意的是天氣這麼冷 我卻是點冰的

自從文化中心圍牆拆除後

多了一排攤販 並不是外面賣小吃的那種

是類似創意市集的東西 一些手工藝品 民俗藝絣之類

偶而會有一些街頭藝人在表演

整體看起來明亮寬闊許多

不變的是廣場上依舊有幾群媽媽阿姨們隨音樂扭腰擺臀

而且情侶還是這麼多

選定一個比較明亮的地方 那是圓形廣場兩旁的路燈下

黃色的燈光也許對看書來說不太適合

我並不想在意這麼多 於是坐了下來 靠在燈柱上

我後悔穿了一件不太合身的牛仔褲

不能怪它 也許是我最近真的胖了一些

大大吸了一口紅豆奶茶後

翻開了書的封面 從作者開始看到序然後目錄

以往我是不看前面的那些廢話的

只是這次我看得挺仔細的 深怕看漏一個字

可能是因為很難得買書吧 (笑)

過去買的頂多是一些雜誌之類的

比起字來 我比較喜歡看圖片

村上春樹 .

幾年前曾看過他的書 在哪看的我也忘了

學校圖書館或是某間誠品吧

當時其實看不太懂 可能是太天馬行空

我的腦袋在一邊閱讀一邊幻想的處理速度實在太慢

那本書我也只看了一半左右 書名好像是尋羊冒險記吧

怪的是 最近突然很想看他的東西

我並沒有看的很認真

可能是褲子太緊 讓我有點坐立難安

不時更換姿勢

而且覺得渾身不自在 總覺得被人看著

我抬頭張望 看見一隻吉娃娃站在不遠處

頭還歪歪的 兩顆大眼睛 直直的瞪著我

我並不喜歡像吉娃娃這樣的狗

膽小 神經質 只會歇斯底里的叫

儘管還是有人認為那種驚慌失措的動作很可愛

就像對面有一對情侶 一直大聲的說好可愛

我繼續看我的書 只是

又來了一隻馬爾濟司 然後是狐狸狗 野狗

那隻野狗在我身後的另一根燈柱下澆了水 占了地盤

我心涼了 因為我很難保證我倚靠的這根燈柱

沒有遭到相同的命運

轉過頭後 我被一隻熊嚇到

喔 不 是一隻牧羊犬 應該?!

毛一團捲捲半灰半白很大那種

真的有嚇到 由於嚇到的動作有點大 讓我感到很丟臉

於是故做鎮定 繼續看我的書

反正附近的情侶應該都沉溺在自己的世界裡 (笑)

不知不覺 看了快一小時

書看完了 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

以往看不到3頁我就想睡了

這書是要在軍中打發時間用的

 

明天

再去一趟誠品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