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更新的很勤~但是都是自言自語比較多~~HaHa!!
今天就來分享個東東吧~(迷:東西南北誰最強! A:是東!! ,因為東東巄東強!~~XD)以下是簡單的影片簡介!!

skycrawlersposter.jpg

中文片名:空中殺手

日文片名:スカイ・クロラ

英文片名:The Sky Crawlers 

日本上映日期:2008/08/02

台灣上映日期:2008/12/05

國別:日本

類型:動作、動畫、戰爭

導演:押井守(攻殼機動隊)

編劇:伊藤千尋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配音:加瀨亮(來自硫磺島的信)、菊地凜子(火線交錯)、栗山千明 

劇情簡介:理科系推理小說名家森博嗣暢銷作品改編3D動畫。函南優一是戰爭承包公司「羅斯托克社」所屬的戰鬥機飛行員,被派往前線基地兔離州的他,對於到那裡生活之前的記憶毫無印象,對他來說,空中作戰就是他的全部。某天,他與基地的女司令官草薙水素相遇,優一雖然聽聞水素許多不好的傳言,但他仍然深深地被她所吸引。而另一方面,基地的戰況也日趨激烈,優一的許多夥伴紛紛被擊落戰死,然而在不斷遞補進來的飛行員中,優一赫然發現,其中有一位竟然與之前已經戰死的夥伴有著相同的折報習慣。這……究竟意味著什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其實這部片(迷版!)是阿丘介紹給我看的~
寫這篇時,上G大神找資料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台灣有上映阿~= ="
真可惜沒去電影院看阿~~
如果看過的人大概知道為什麼要去電影院看!! 
這部片是由日本三大動畫師(註1)之一的押井 守所導
他所製作的攻殼機動隊系列動畫本人我也是非常愛看~

     本片也一樣運用了大量的3DCG(註2)畫面的作品,整個畫面細緻度非凡,3D效果恰到好處,不會過於誇張浮華。反之目前國外的3D動畫片(EX.馬達X斯加、快X腳...),我覺得都太商業了,人物、背景、建築全都是3D的,作畫效果相近的情況下,會有很多電影主軸細節不容易被發現到!他們重視的我想只是3D繪圖的技術(是在炫耀的意思嗎?!~XD)、商業的考量、娛樂的效果而已吧!這是我的感覺,並不代表所有人都這樣想~哈哈哈!說真的還沒有幾部外國動畫片能讓我特別想蒐藏的~= =" 俗話說的好看電視也要做環保阿~XD

痾~我又離題了!

      這部片的主要人物還是利用2D的作畫方式來表達,簡單的人物作畫與緩慢的動作設定加上細膩的3DCG背景,有很強烈的對比效果,我覺得這樣很棒!!(沒辦法~我就是比較萌2維的~XD)
當然一開始的空戰畫面就把我震攝住了!!!加上音樂與音效的配合之下~整個就是很威啊!! 看了網上許多人的評論,這部片依然有許多的反社會、反戰的涵義在(這是日本動畫師的嗜好嗎~= ="),也用了許多嘲諷的方式來表達對社會現狀的不滿。是很發人省思的一部好片啊!XD 

      電影主要是在講述一群被稱為[基爾特連]的戰鬥機駕駛員,他們的唯一的工作就是在空中互相對抗廝殺,他們青春期之後就無法繼續長大所以又被稱為"永恆之子",除了戰死他們擁有永恆的生命!它們沒有過去的記憶,只有精湛的駕駛技術,為了表演一場又一場的秀! 戰爭秀,目的是為了透過所謂的"遊戲"讓人們認識戰爭的殘酷,從而避免現實的戰爭!然而這些秀都是真槍實彈,當然也伴隨著死亡!

在這部戲的後半段有一段話!
 
"即使是走過無數次的路 
也能走到從未踏足的地方 
正因為是走過無數次的路 
景色才會變化萬千 
光是這樣還不足夠嗎 
因為只是這樣 
所以才不足夠嗎?!"

      看似美好開闊的前一句話,裡面就隱藏了許多看不見的限制與規範,不管再怎麼走多少次相同的路,發現多少不同的事物,終究是在這個死胡同裡繞圈,他們看似可以在天際自由翱翔,但正如片名【スカイ・クロラ(The Sky Crawlers)】所表示的,他們從來不是英姿煥發的騎士,只是蜷曲著靈魂,在無垠的天空爬行無法得到真正的解脫和自由!就像水素說的"殺了我,如何?不然我們只能一直這樣下去...",然而函南對水素說了"你要生存下去,在一切有所改變前!",函南知道暫時的死亡並不代表命運能有所改變。因此片中不敗的戰機駕駛"教父"就成了改變這現況所必須打敗的最終敵人。唯有打敗教父,函南才有辦法改變甚至決定自己的命運!也看得出押井守要表達的"再孤獨的靈魂背後,還是要對生命充滿熱情!!"的正面態度。
 

開頭就是非常細膩的空戰畫面!
1.bmp.jpg

看到這三個字你會開始憂鬱!!XD有人對押井守的風格這麼說:
[就算晴空萬里陽光灑落,這些靈魂還是孤獨的要命啊!]
2.jpg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
3.jpg

很簡單卻很深奧的一句話~"在這哩,不在這裡,人類只有這兩種狀態。"
4.jpg

這是一個很殘酷的秀!!為了和平而打仗~很諷刺!= =
5.jpg


這句話嚇到真正的大人了!= =
6.jpg

依然是細膩的空戰場景!
7.jpg

說真的~這畫面有嚇到我!= ="彷彿看透你一般!!
8.jpg

下一句是"在一切有所改變前!"
9.jpg

看到主角的眼神了沒~有一種雖然驚恐卻又不失堅定的感覺!
10.jpg

等待函南回來的這個長鏡頭停了約10秒左右~很耐人尋味!這部片裡也運用了非常多的長鏡頭~~= =
11.jpg

決定活下去的水素,眼神更加堅強了!~但...還是有一種看透人生的感覺啊!
12.jpg

下面有電影的預告!可以看看!(雖然已經不算是"預告"了~= ="



再來,不能不說的是片尾曲的部分,很少有電影能讓我把片尾曲聽完的!!
看完影片的當下~聽到唱片尾曲的絢香一開口第一句,我就全身起雞皮疙瘩!= ="
這首歌之前就有聽過了,只是搭配這部片,我只能說跟整部片很魅去! 

The Sky Crawlers『スカイ・クロラ』主題歌  
絢香  
今夜も星に抱かれて・・・ 




註1:日本三大動畫師分別是宮綺駿、押井守、大友克洋 ,前兩個就不用介紹了!第三個我就不太熟~跳過!XD
註2:3DCG動畫技術與傳統2D手作動畫在表現手法與製程上完全不同。2D動話是打手會腳色與背景在平面上重疊而成;而3DCG動畫則是從電腦裡組成的三次元空間中,排好天空、雲、戰鬥機等物件之後,再以真人動畫操作手法一樣,開機、就定位拍攝。懂了嗎?!(其實我也不太懂~= =") 此部片也是押井守所指導的作品中運用最多3DCG畫面的作品!! 
註3:雖然我看的是迷版的,但是畫質真是他X的好啊!真想看看原畫質的效果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