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F_1374-1.jpg
                                                                                     PIC:墾丁回家的路上

 

「有時候有人說我有一點黑暗。」 瑪莉老實說。

   高橋把樂器盒子從右肩換到左肩。然後說:

「嘿,我們的人生,並不能單純地劃分成明亮或黑暗。

 在那之間有所謂陰影的的中間地帶。能夠認識那陰影

 的層次,並去理解它,才是健全的知性。而且要獲得健

 全的知性,是需要花費相當的時間和努力的。我覺得你

 並不是性格上的黑暗。......」

                  黑夜之後 - 村上春樹

 

對於給文章起頭這件事我還是很難學會

光是要打出這篇我就想了好些天!= ="

一年來,我試著去嘗試許多改變,從內心到

外表、從頭髮到腳趾頭。

開始看去看有密密麻麻文字的書、穿以前沒

嘗試過的穿著、想主動找人講話、剪了最不

想剪的髮型、買門票去看展覽...等。

儘管那些都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但套一

句[王牌天神2]的台詞;

"改變,從小地方做起。"

於是這漫長的時間過得非常快,(於是我好像快辭窮了...XD)

對於未來,並沒有特別的規畫過。因為不知

被打亂過多少次,就像前一篇說的,那些希

望達成的事情和目標,連5%都沒有完成...

不想找藉口,因為也找不到合理的理由。

如今

好像又有一連串的問題迎面而來,責任是什

麼、著想是什麼、決定是什麼、

"自己...又有什麼想法!?"

這並不是黑暗性格的發言。

有點像是上述說的那種"所謂陰影的中堅地帶"

而自己還在試著辨識那陰影的層次。

雖然不了解什麼是健全的知性,但我想能理

解並達成的也只有 上帝了。

 

 

「我們準備小心地稍稍守候,看著那預兆不要被其他企圖所妨害,能

   順利在早晨的新陽光中花時間慢慢膨脹起來。

 夜終於破曉,黎明剛剛來臨。到下一次黑暗來訪之前,還有時間。」

                                                                             -黑夜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