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F_1320.JPG

「 問題在......她對很多事情都不太容易適應。

  不管是自己的身體、自己所追求的東西,或別人要求的東西...... 」

                                                                                - 村上春樹

天氣

          晴

那天下午 趁著燒鍋爐的閒暇時間

終於把一本買了許久的書看完了

"遇見100%的女孩"  - 村上春樹

這並不是一本愛情小說

應該說跟愛情好像扯不上什麼邊

盡管書名看似很美妙一般...

倒不如說像暗諷社會某些奇怪現象、和充滿作者想像的短篇集

我書讀得不多 也不知道這樣形容有沒有恰當就是

總之 看書的當中 讓我的表情變得非常豐富

是一本讓人心情起伏不定的著作

可是也是目前看過最喜歡的一本說

也許是這樣 所以才會讓我失去後又重買了一本吧...

相較於長篇小說 可能短篇比較適合我

原因是 故事太長 看起來比較累人

這本書吸引我的地方

也許是每篇短篇結局都不完整吧

並沒有交代得很清楚

留下很多想像空間

卻又覺得

"這樣就好。"

的那種沒有比這種結束方式更完美的感覺

(說什麼阿我...)

 

好像

 

人們都愛那種模模糊糊的曖昧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